儿童乳牙龋齿怎么办?

    因为小孩子大多爱吃甜食,又忽视口腔清洁,所以很多小孩子都会患上龋齿,那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儿童乳牙龋齿怎么办”这一问题,让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简单的介绍吧。


    儿童乳牙龋齿怎么办?

    龋齿”也就是我们生活中俗称的“蛀牙”。它是指牙齿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硬组织中的无机物脱钙,有机物分解,牙齿逐渐被破坏形成缺损的一种疾病。乳牙的牙质薄,钙化差,一旦遭到破坏,发展速度非常快,当孩子感觉到疼的时候,说明已发展成牙髓炎。

    因此,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认为乳牙反正早晚要换的所以乳牙的龋齿没必要治疗,而应该在孩子乳牙出现“小洞洞”的时候,及时带孩子看牙医。如果不及时治疗,等到发展成牙髓炎再治,不但治疗程序复杂,儿童很难配合,而且后期效果差,还会给儿童的心理造成严重的负担。

    对于龋齿的治疗,一般是填充治疗,将牙齿的龋坏部分进行清洗消毒,再用专业的补牙材料补上牙洞中,可防止龋坏的进一步扩大,保护剩余牙体。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避免牙齿再次龋坏。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