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早期信号,你注意到了吗

    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也是引起成年人牙齿缺失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你知道你是怎么患上牙周病的吗?牙周病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下面就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很多人其实由于工作学习比较忙,所以对牙齿健康并不是很关注,导致牙周病患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牙周病并不是很了解,到自己是在受不了了去检查时才发现牙周病已经很严重了,那么,牙周病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较为常见的就是有持续性口臭,所说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过多牙结石压迫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其次就是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还有感觉牙缝越来越大,由于牙周病所造成得牙龈和下方牙槽骨萎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除此之外,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