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就诊后如何护理?

    为了能减少患上龋齿以及牙周疾病的风险,应该及时涂氟或者窝沟封闭。另外儿童牙齿出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做好家庭中的护理。


    儿童牙齿就诊后如何护理?

    1、涂氟后、窝沟封闭

    孩子涂氟后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喝水,也不能吃任何食物,5个小时之内不能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当天晚上不能刷牙。若儿童龋齿比较严重的话,3个月复查一次。当儿童的新磨牙完全萌出之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窝沟封闭。家长要知道如何看一看窝沟封闭剂是否还在,多留意牙齿面,一旦发现脱落应该及时去医院重新制作。

    2、龋齿填充

    填充蛀牙之后一定要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不能让孩子啃过硬的东西,比如甘蔗或者硬块糖,避免摔倒。若是深龋的话医生会选择保守先填充,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脓包及疼痛难忍,需要进一步做根管治疗。缺损面积过大的话前牙需要做上透明冠,后牙使用金属管修复并且保护。若是儿童没有好好的配合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可能会脱落。填充后1~2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

    3、乳牙根管治疗

    乳牙根管治疗需要2~3次左右才能够完成,轻度患者可以一次性的完成治疗,患者必须按时去医院就诊。若中断治疗的话需要把部分药物取出来,不能长时间的放置。根管治疗后一部分可能会被吸收,需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其实乳牙根管治疗并不会影响到恒牙的萌出,不必过于担心。

    4、拔乳牙、器械受到了损伤

    拔出乳牙后需要要棉球20分钟左右压迫止血,然后再吃冰块或者冰激凌来帮助止血。若是乳牙早失的话应该做间隙保持器,能让恒牙正常萌出。在治疗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器械损伤,从而引起血肿溃疡、软组织受到损伤以及皮下淤血,一般一个星期能够自行愈合。

    莱芜牙博士口腔温馨提示

    儿童最常见的就是龋齿,家长一定要重视正确的喂养方式并且及时的补钙,保证乳牙正常发育。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尽量选择刷头比较小而且软毛牙刷,三岁以后选择含氟化物的牙膏,这样不仅能够清洁和保护牙齿,同时防止牙齿出现过度磨损。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