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后为什么会有酸痛感觉?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健康的牙齿能让人变得更加自信,但是现在由于大家的一些习惯或者是其他原因,很多人的牙齿都出现了问题。其实有些时候进行洗牙就能解决一些问题的发生,不过很多人都对洗牙存在着一些误区。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去洗啊,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讲解洗牙的误区,让大家正确面对洗牙。


    洗牙之后有为什么会酸痛感觉?

    很多人都觉得洗完牙之后会有酸痛感出现,所以觉得洗牙对自己的牙齿不好。但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因为在洗牙过程中,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轻微的刺激,一般来说正常的健康的牙齿,这种情况会在一两周之后消失。但是如果你牙齿敏感时间比较长,那么就有可能造成牙龈萎缩等情况。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洗牙会伤牙

    很多人都觉得洗牙会把牙齿表面的釉质给磨损掉,会觉得洗牙会给牙齿带来伤害,但其实洗牙并不会给你的牙齿带来损伤,而且它还能减少色素沉积。不过洗牙的频率不能太高。

    每天刷牙就不用洗牙

    很多人都觉得刷牙跟洗牙是一个概念,只要自己每天都刷牙,一天两次刷牙,就不用去洗牙了,但其实洗牙是将牙齿上的牙石,菌斑,还有色素进行抛光处理。而刷牙只是对牙齿进行的保健,所以就算你平时刷的次数再多,再仔细,也会有死角处理不到,所以刷牙只会让表面看起来比较干净,但真正起到的避免口腔疾病等作用都是达不到的,所有需要靠洗牙来解决这些问题。

    很多年才洗一次

    有些人很长时间才洗一次牙,也有些人只有想起来的时候会洗,但是牙齿上的牙菌斑是导致牙周病形成的根本原因,而且在清洗之后,还会不断的在牙齿上形成。如果你不定期的去进行洗牙的话,那么牙齿上面就会有牙菌斑等情况发生,从而引起牙周病的出现。所以洗牙不能隔的时间太长了,一般来说十六岁以上的人大概一年要洗一次牙。已经发生牙周病的病人,而且牙周的状况比较不理想,那么建议半年清洗一次。对于经常吸烟的人,或者是老年人,等就要更加注意定期洗牙了。

    以上就是对洗牙误区的全部介绍,想必您现在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健康的牙齿能让我们拥有自信。而且对于16岁以上的人来说,定期洗牙才是对牙齿健康的保障。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