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矫正牙齿的时间

    牙齿不齐或者有龋齿是小孩子常见的问题,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好,那么孩子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孩子矫正牙齿做哪些检查?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介绍!


    儿童矫正牙齿的时间

    一般青少年是可以进行牙齿整形的,而儿童年龄相对小,即便是整形矫正后,效果也不会太稳定,并且整牙的过程中势必会影响自己的咀嚼能力,从而影响饮食的消化及吸收,甚至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发育!

    如果想要矫正牙齿的话,建议选择在青春期13-14岁左右,此时的牙齿整形难度较小,并且接近成年,整形矫正后的效果会比较稳定,如果成年后进行牙齿矫正的话,骨骼比较坚硬,因此矫正时间会相对长一些,难度相对较大!

    儿童牙齿矫正要多久

    儿童牙齿矫正时间与儿童牙齿的畸形程度相关。一般来说,如果牙齿基础比较好,那么只需要矫正上边或者下边的一排牙齿就可以了,因此矫正的时间也较短。如果儿童的牙齿情况较复杂,那么矫正的时间也相对较长。

    有的孩子的牙齿移动较快,大概只需要半年左右就可以矫正了;而有的孩子的牙齿长得比较牢固,矫正的时间大概需要1年到1年半左右。

    小孩子矫正牙齿需要做哪些检查

    1、咬牙印:(即取模型)用于医生对错和情况进行诊断和设计,和在以后的治疗过程中作对比检查。

    2、照相:治疗前医生要常规给患者照面部照片和牙合的照片,留待日后与治疗结束时作对比。

    3、X线检查:每个患者常规拍摄头颅侧位片和全口曲面断层片。

    儿童矫正牙齿的方法

    功能轿治器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咀嚼肌或口周肌的功能作用力引导颌骨生长而矫正轻中度功能性及骨性错牙合畸形。

    正颌外科

    严重的骨性畸形,如上颌骨前突、上颌骨发育不足、下颌前突、下颌后缩等,需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单纯正畸治疗是无法较好改善患者面型的。

    活动矫治器

    通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固定矫治器

    最为常用的矫治器,佩戴时间约一年左右,牙齿矫正期间儿童应定期复查,不能自行摘戴。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