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为什么必须做口腔检查?

  女性在病历以前不仅要做妇科以及内科相关的检查,同时要警惕口腔检查,因为怀孕之后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影响,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解读:孕前做口腔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1、检查龋齿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状况及饮食习惯发生了一定改变,再加上孕吐会忽略口腔卫生,没有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让口腔里面的细菌越来越多。食物残渣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会在细菌的影响下发酵发酸,从而引起牙齿的脱钙,慢慢的形成龋齿。若是怀孕前有龋齿的话会因为怀孕而加重病情。因为孕前没有填充龋洞会发展成深龋或者牙髓炎,加剧了牙齿的疼痛感,影响了母体健康。

  2、残根和残冠

  怀孕前如果没有处理好残根和残冠问题,怀孕后会因为周围炎症而诱发牙龈的肿痛。女性在怀孕前出现了残根或者残冠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或者通过拔牙、补牙的方式来缓解。

  3、牙周病

  怀孕之后雌性激素分泌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改变了牙菌斑菌落的生态平衡。这些变化会让牙龈里面的血管增生,增强了血管的通透性,牙周组织对牙菌斑的局部刺激反应会加重,从而让血管出现增生性的症状,同时也会伴有牙齿松动以及牙周浮肿等。

  4、智齿

  智齿如果不能完全萌出的话,部分牙体会被牙龈所覆盖,若是怀孕前没有拔除的话再加上大量的牙龈斑堆积,会让阻生智齿周围牙龈处于发炎和肿胀状态,随时都有可能会导致冠周炎。同时伴随着组织间隙的感染,让孕妇的脸部肿胀,张嘴变的困难,无法正常饮食。若是炎症没有得到控制也会出现海绵窦性静脉炎,所以怀孕前做口腔检查时,当发现阻生智齿时应该及时拔除。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保持牙齿的干净,以免怀孕后可能会因为牙结石或者牙菌斑过多而诱发牙齿疾病,每年洗牙一次,及时祛除口腔里面的细菌和牙结石,保护牙龈。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发生很大的改变而且抵抗力下降,牙髓里面的血管会发生增生,增强了血管的通透性,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问题要及时解决,以免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影响了胎儿发育。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