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要做好口腔的检查保健

    孕妇患有牙周疾病,牙周致病菌会侵入血管,通过胎盘屏障造成子宫内感染,从而导致一系列炎症物质水平升高,最终导致炎性羊水过多,子宫病理性收缩,胎膜早破,诱发早产。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该防范于未然,在备孕期就要做好口腔检查保健。


    孕期患上牙病,不但影响准妈妈的进食、睡眠,使其焦虑,还有可能导致关节炎、肾病、眼病等其他全身疾病,还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因此,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建议女性在计划怀孕前,要先做好初期的口腔检查保健:

    1.孕妇宜选毛软而有韧性的细丝软毛牙刷,可减少对妊娠牙龈的刺激,预防刷牙时牙龈受到太大刺激出血,同时对牙龈有按摩作用。对少数保胎治疗的孕妇,为减少孕妇的活动,可使用电动牙刷刷牙。

    2.提倡使用牙线,少用牙签,能有效去除牙间隙的食物嵌塞,可减少刺伤牙龈。

    3.注意平衡饮食,避免过多甜食和酸性食品。

    4.孕产妇如遇到患急性牙周炎症、智齿冠周炎,翁志强建议可用野菊花、金银花开水冲泡饮用及漱口,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作用,比较安全,对大人胎儿都无毒副作用。

    5.孕妇在安排接受口腔治疗前,应争取咨询妇产科保健医师的保健建议。

    准妈妈因为无论是出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的变化,都容易患上牙病。只有高度重视牙病的危害,准备怀孕前请牙医将自己的口腔疾病全部解除,才可能避免牙病给准妈妈们带来的不必要的痛苦和烦恼。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