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牙黑是怎么引起的?

  牙齿牙黑是怎么引起的?一口健康又洁白的牙齿,是所有爱美者都想要拥有的,但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看到有些人的牙齿存在者发黑的现象,这样她们非常的烦恼。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讲解造成牙齿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牙黑是怎么引起的?

  1、牙齿外面发黑:经常长期习惯性的饮用那些深色的饮品,如咖啡、浓茶、可乐等,这些都会致使牙齿发黄、发黑。其它如抽烟,喜欢嚼槟榔等不良习惯,也很有可能会由于不断的深色素沉积于牙齿表面,甚至渗透入牙齿珐琅质内部,导致牙齿变色。

  2、年龄衰老也会导致牙齿发黑:因伴随着人的年龄增长,牙齿珐琅质就会慢慢变薄而逐渐失去光泽性,从而牙齿内层黄色象牙质可出现增厚,致使牙齿越来越黄,这也是大家总希望牙齿美白、青春常存的原因。

  3、牙齿内部发黑:造成牙齿发黑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四环素类的抗生素所导致的牙齿变色。这种药物会在牙齿钙化的过程中,危害牙齿的组织而造成永久的变色。轻度的牙齿部分发黄发灰,而重度的则牙齿整颗就会变黑色。

  4、蛀牙会使牙齿发灰、发黑:想必大家都知道如果是由于蛀牙坏掉的牙齿也是会发黑。另外,那些比较旧时代的补牙材料或进行不当的根管治疗,均会致使牙齿变色。

评论
热度 ( 1 )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