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怎么办

  如果您早上刷牙经常发现牙龈出血那么你就要注意了,牙龈出血不是小事,可能会引起口腔疾病,牙周炎等疾病那么遇到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呢?牙龈出血怎么办?



  补充营养预防牙龈出血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防治。

  其他状况牙龈出血

  对于可疑与全身健康状况有关的牙龈出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及时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凝血相、肝肾功能等,针对系统疾病采取治疗措施

  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由局部因素引起牙龈出血

  鉴于牙龈出血多由局部因素引起,

  a)应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

  b)口腔卫生宣教,控制菌斑,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早晚正确刷牙、牙线、牙签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检查及牙周支持治疗;

  c)戒烟、增加蔬果摄入量等。

  β-胡萝卜素治疗牙龈出血

  预防牙龈出血当然少不了β-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具有强化免疫系统的功效。除此之外,平时适量的多补充β-胡萝卜素还能维持牙齿和牙床的健康。

  牙周炎治疗牙龈出血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并遵医嘱复诊。但事实上成年以后牙龈是不从人体系统再得到营养的了,所以才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补充营养其实不能解决出血问题。

  洗牙治疗牙龈出血

  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

  复合维生素牙龈出血

  不同的维生素对口腔以及牙床都有着不同的保护作用,比如维生素A能增强口腔黏膜的免疫力,而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锌促进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帮助蛋白质吸收。因此补充复合维生素,不但能够保护牙齿健康,同时还能保护压床的健康。

  牙龈出血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刷牙方式不正确所引起,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是竖着刷牙,而不是横着乱扫一通。

  做好预防和保健

  经常出血的情况应该到医院请专业的牙科医师检查和治疗。在预防和保健方面,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预防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生;其次要坚持早晚用正确的方法刷牙,饭后漱口,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也可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另外,定期到医院洁牙(洗牙)也是较好的牙齿保健方法。

  补充维生素E防止牙龈出血

  还有些人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是由于血管过于脆弱所导致,因此在平时注意保护血管就能预防再次出现出血现象。因此在平时不妨多补充些维生素e,它能保护血管,改善毛细血管的脆性。

  急性牙龈出血

  对于急性牙龈出血,首先应应急止血,如填塞、压迫出血部位、缝扎牙龈乳头、牙周塞治等,必要时短期全身应用止血药物,但应严格控制适应证。

  全身性疾病

  血液系统疾病,消化道或呼吸道出血等,这种情况需要重视。

  牙龈炎和牙周炎

  由于刷牙方式不正确,导致牙石形成,而引发炎症。我们要改变不良习惯,使用合适的牙刷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早晚各一次,饭后可以增加一次,使用具有杀菌功能的牙膏;其次可进行洁治术即洗牙来去除龈上菌斑和牙石;部分炎症较重的患者,还需要药物治疗,急性炎症发作可配合使用抗生素。

  维生素缺乏

  这种情况需要多食用蔬菜水果,尤其是补充维生素C,如,西红柿,苹果等

  生活建议

  在平时必须要多注意个人卫生,早晚都要养成刷牙的习惯,并且在每次吃完东西之后也要注意漱口,这样可预防食物残渣留在牙齿表面。同时还特别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要及时的清洗牙石,以免危害牙齿的健康

  牙龈出血要注意什么

  睡觉前尽量不要喝牛奶

  牛奶是一种比较细的食品,若睡觉前喝牛奶它会残留在口腔,成为细菌很好的培养基。对于体质偏热的人来说,少食容易上火的食品,如狗肉,羊肉等。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防止牙龈出血,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较好是每餐饭后都要刷牙,若是条件不允许可以漱口。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