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乳牙保健,这些你需要了解

    对于孩子的乳牙保健问题,相信很多新手爸爸妈妈们都会觉得束手无策,不知道哪些习惯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乳牙健康,不知道如何做好宝宝的乳牙保健?别着急,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伤害宝宝乳牙的坏习惯:

    1、食用甜食不漱口。有的宝宝乳牙比较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这很可能是孩子食用甜食之后,却没有及时进行漱口。特别是当孩子感冒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为孩子准备治疗咳嗽的糖浆,孩子食用糖浆之后,却没有及时进行漱口,长此以往,会出现蛀牙的情况。因此,孩子在食用甜食之后,还是需要及时进行漱口的。

    2、冷热交替进食。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可能会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在食物的选择上,冷热交替食用。这种饮食方式,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肠胃消化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孩子乳牙的健康问题。孩子的乳牙比较脆弱,常常出现受到冷热交替刺激,孩子的牙齿会出现酸痛的情况。因此,爸爸妈妈们需要特别注意孩子的饮食方式。现在正值冬天,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去吃火锅,在吃火锅的时候,尽量不要食用冰的饮品,防止孩子的肠胃以及乳牙受到刺激。

    3、睡安饮用果汁。孩子在睡觉之前也会食用一些食物。然而当孩子已经长好了乳牙,那么我们不建议孩子睡前饮用果汁,果汁中含有较多的糖分,孩子在饮用果汁之后,就开始休息。果汁中的乳糖可能会残留在孩子的乳牙中。因此,睡前不建议孩子饮用果汁。

    4、用牙齿咬开东西。很多孩子很好动,对于很多食物都具备探索的求知欲。当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想要打开玩具,然而孩子就可能用自己的乳牙咬开一些物品。其实孩子这样咬东西,很可能会导致牙齿受损。

    5、磨牙。孩子的磨牙频率过高的时候,孩子的乳牙会出现过度磨损的情况。孩子的乳牙比较脆弱,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要是孩子常常磨牙,还会导致牙齿出现酸痛的问题。因此,适当控制和制止孩子的磨牙行为也是很有必要的。

    宝宝乳牙保健方法:

    1、用杯子喝奶。孩子长好了乳牙之后,我们还是建议让宝宝们用杯子喝奶,利用杯子喝奶,对于孩子来说可能会比较困难。不过还是需要对宝宝进行训练,慢慢的戒掉奶瓶。我们也可以在杯子上带一个指套,宝宝可以利用杯子对牙齿进行清洁。

    2、用勾缝填充剂。当孩子的牙齿表面受损情况比较严重,孩子的牙齿表面存在凹凸不平的情况,那么为了防止牙齿出现过度受损的情况,我们也是建议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接受牙齿治疗。牙科医生可以使用勾缝填充剂将牙齿一些大缝隙填平,这样能够更好地减少蛀牙的情况。

    3、注重牙齿清洁。孩子出现蛀牙的情况,大部分是由于孩子没有及时进行牙齿清洁。在保护牙齿方面,我们还是建议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多进行牙齿的清洁。在吃完甜食之后,我们建议孩子多漱口,防止糖分残留在牙齿的周围。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