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牙周炎复发?

    牙口不好让不少朋友很是烦恼,牙龈炎、龋齿、牙周炎……各种口腔疾病对人们造成的困扰简直成为一个社会问题,能避而远之是挺好。对于牙周炎这个常见的口腔疾病,更是众多口腔问题的罪魁祸首,有很多人对于它会不会传染比较关心。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牙周炎会不会传染?如何预防牙周炎复发?

    牙周炎是由于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通常是由于人们对牙齿清洁不利或口腔内的一些问题导致的。我们常说的传染性疾病,一般是由于病毒等因素感染引起的,逐渐在人群之间传播。所以说,牙周炎不是传染病,是不会传染的。

    关心牙周炎会不会传染的朋友可以放心了,牙周炎没有传染特性。但是牙周炎的发生,跟我们的口腔卫生分不开关系,所以预防牙周炎,应养成清洁口腔的习惯,定期刷牙、去除污染口腔的因素。除不定期通过牙齿清洁祛除牙垢、牙石外,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也非常重要。

    有患过牙周炎的朋友,如果经过治疗恢复了,又很害怕复发,那么,如何预防牙周炎复发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以下几点:

    1、学会正确刷牙:虽然每天都在刷牙,但很多人并不懂得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有目的地将牙刷毛向上或向下倾斜45度,压在牙龈上,反复按摩。或者将牙刷放在牙根部,反复上下短距离地颤动,对牙龈边缘和龈乳头有按摩和清洁局部的作用。

    2、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目的地去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会对牙龈组织产生适当的刺激,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预防牙周炎。

    3、口外按摩:口外按摩也是预防牙周炎的一种方法。日常漱口后,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应的面部皮肤上,按一定的顺序轻轻上下按摩,也可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有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4、口内按摩:洗净右手,把食指放在牙龈黏膜上,来回移动按摩,或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再向牙冠方向施加力量,并向咬颌面滑动。反复动作数次,按摩后漱口。

评论
热度 ( 7 )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