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这些坏习惯,家长一定要多注意

    孩子的牙齿到底有多重要,自然不必多说了,多少人在长大后后悔小时候没有好好的保护牙齿。但是在孩童时代却往往不懂得怎么样去保护牙齿,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护理好牙齿,但是很多家长平时只知道吃糖伤牙,其实,除了糖果外还有很多坏习惯更伤牙。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冷热交替

    热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交替食用,会刺激牙龈,引起牙痛,牙齿对于温度的反应特别的敏感,特别是在冷热交替宝宝脆弱的牙齿更容易引起酸痛的症状,所以宝妈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太烫或者太冷的食物,也切记冷热交替的食用。

    睡觉前喝牛奶果汁

    牛奶和果汁的含糖量都是比较高的,一般孩子喝完这些就直接睡觉了,口中残留着这些糖分很容易引起龋齿的,孩子在喝完牛奶果汁后,父母尽量的让孩子去刷个牙漱个口。

    吸吮指头

    一般孩子吸吮指头在4—6岁会自然的消失,如果依然存在,就是不良习惯了。临床观察,孩子因拇指长时间顶压在上牙床骨骼上面,会严重影响孩子上牙床骨骼的向前、向下生长、可造成牙颌方面的严重畸形。

    对孩子的乳牙,称职的妈妈这样做:

    从孕期开始

    从怀孕4个月到婴儿出生后第一年,是小宝宝乳牙釉质的钙化期。在这期间,麻麻要注意补钙,并拒绝吸烟或远离二手烟。

    研究表明,麻麻孕期经常吸烟或被动吸烟,会导致胎宝宝颌面部或口腔发育畸形,引发出很多牙齿问题和牙周疾病。此外,孕期一定要慎用药物,因为很多药物对胎宝宝的口腔和牙齿发育都是有害的,如确需服药一定遵医嘱。

    尽量采取母乳喂养

    宝宝有力吸吮母乳的动作,有利于颌面正常发育。人工喂养如果人造奶嘴使用不当,极易造成面部和牙颌异常,必须人工喂养时,应选择模仿乳头仿真设计的奶嘴,采取正确的姿势。

    尽早训练宝宝使用杯子和碗筷进食,避免形成对奶瓶的依赖性。此外,母乳还可抑制细菌在牙齿上繁殖,防止牙齿腐烂。

    妈妈带头治虫牙

    麻麻患虫牙,宝宝也非常容易患上虫牙。因为,虫牙是细菌感染,麻麻可能会通过给宝宝喂饭、喂水感染他们。

    控制宝宝吃糖

    断奶后,应该为宝宝的每日饮食添加五谷杂粮、奶制品及蔬菜和水果,保持营养均衡。牛奶中尽量不加糖;多喝白开水,少喝糖分高的饮料。

    并为宝宝提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练习咀嚼,如苹果、小红萝卜、黄瓜、玉米等。尤其是新鲜水果,咀嚼时间越长,唾液分泌越多,增多的唾液会把牙齿清洗干净,同时增强咀嚼功能。

    定期检查

    避免宝宝经常做吮指、吮唇、吐舌等动作。尤其是4岁以后,一定要彻底纠正吸吮安抚奶嘴的习惯。

    温馨提示:宝宝出现乳牙早失时,应赶快带到孩子到正规的口腔机构做牙齿间隙保持,以免会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出;出现反颌、牙列拥挤、牙齿错位等情况,也应及早去医院,尽早矫正。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