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牙齿变黑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牙齿变黑的原因有哪些呢?笑容是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一个很好的媒介,但是如果你一开口笑的时候露出一口黑黑的牙齿,那样的话反而会起到反效果,让人对你退避三尺。因为一口黑牙不仅会让人觉得不美观之外,很多人都会觉得牙齿发黑的人还会有口臭,虽然这种观念不一定正确,但也不可小看牙齿发黑的危害。


    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解读:导致牙齿变黑的原因有哪些呢?

    色素沉积:很多人都有喝茶、喝咖啡、吃酱油等食用有色食物的习惯,如果在吃完这些食物后没有好好清洁牙齿,时间久了,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色素就会逐渐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导致牙齿的表面开始发黄、变黑,而且一般的洗牙方法是很难使染色后的牙齿再恢复原有的白色的。

    牙釉质发育不全:如果我们的牙齿在发育过程中,表层的釉质缺乏钙、磷和维生素A、D等物质,或受到有害因子的作用很容易造成牙齿发育障碍,轻者的牙齿表面釉质呈不透明的白垩色,疏松而粗糙,很容易因食物染色而呈黄褐色,而重者的牙面釉质会出现实质性的缺损,呈窝状或带状缺损,甚至无釉质覆盖。

    龋齿:就是我们常见的虫牙或蛀牙,主要是由于由于细菌的感染,牙齿中的糖类食物发生酵解、产酸而腐蚀牙体,久而久之造成牙齿变软,牙组织崩解,形成黑色龋洞。

    氟斑牙:氟斑牙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所导致的,轻度的氟斑牙患者的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浑浊不透明,呈白垩色,中度氟斑牙患者的牙面是呈黄色或棕黄色的不规则形斑块,而重症患者的牙齿除了会有色泽的改变外,通常还伴有牙面釉质缺损。

    四环素牙:儿童正处于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是8岁以下的儿童,如果在这个时候服用了某些四环素类药物,如四环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很容易引起牙齿变色,这是由于四环素类药物进入人体后会与牙齿组织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稳定的四环素钙盐,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会逐渐加深,大约在18岁以后趋向稳定,这也就是四环素染色牙了。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