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牙龈出血

      哪些人容易牙龈出血?生活中不少人常常在刷牙、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出血,这就是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种现象的产生呢?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1、青春期少年。

      这个阶段的少年因易患青春期龈炎,牙龈出血也常见。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卫生习惯不良导致的,再加上青春期的内分泌变化会比较明显,使牙龈组织对一些微量物的刺激反应,就很容易产生比较明显的炎症反应,出现牙龈出血。

      2、混合牙时期的儿童

      这个时候的儿童常常会由于乳恒牙的替换使牙列发生暂时性的排列不齐情况,导致牙床发炎假如再不注意口腔卫生的话,就会引起萌出性的龈炎导致牙龈出血情况。

      3、妊娠时期的女性

      如果是在妊娠前就已经患上了慢性龈炎,或是在妊娠期间孕激素水平升高,常会造成牙龈自发性的出血情况。妊娠时牙龈乳头可出现瘤样增生称“妊娠性龈瘤”,极易出血,一般在经期和分娩后,龈瘤和出血症状可消失或部分消失。

      4、患有系统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中老年人

      糖尿病患者由于在牙床上的毛细血管缺氧,导致抵抗细菌的能力下降,就易造成牙床的感染出血。另外,有些高血压及冠心病的中老年患者,也要警惕心梗血栓等情况。长期口服阿司匹林,如有牙龈炎症更易出血,长期服用者应警惕。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