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需要涂氟?

    我们都知道牙齿涂氟是保护牙齿不蛀牙的一种方法,但是很多家长还是因为不知道涂氟的时间而错过了,那么一般孩子多大需要涂氟呢?还有涂氟不会有什么危害吗?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孩子多大需要涂氟?

    其实目前涂氟并没有明确的年龄限制,不过考虑到孩子能够很好的配合,所以一般孩子3岁后就可以到专业的口腔医院涂氟预防蛀牙了。其实涂氟也比较简单,就是把氟直接涂抹在牙齿上就好,不会有危害。

    部分家长可能会担心孩子的涂氟会不会造成氟过量中毒的情况,其实一般是不会的,因为对于不同的产品,不同用量都有所不同,而且一次使用的涂氟材料中含氟量会有差异,一般会在 10 毫克以内。二期涂氟完成后,是需要张口1分钟的,也是为了避免意外吞咽。

    孩子牙齿涂氟

    而且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会酌情考虑用量,一般对低龄的小朋友,会相对少一些,所以即便是一年做两次也不会有影响。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到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才好,只有如此,才能从涂氟时间,次数以及用量等方面严格把握。

    涂氟是预防牙齿蛀牙的一种方式,是需要提前做的,如果已经蛀牙了,就不能使用涂氟来治疗了,而且涂氟也没有治疗功能,治疗蛀牙是需要及时补牙的。除此之外,孩子预防蛀牙还需要使用含氟牙膏,注意饮食习惯等,多方面预防才能得到不错的结果。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