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人更易“倒牙”呢?

    牙本质过敏症俗称“倒牙”,是指当牙齿受到冷、热、酸、甜或摩擦,咬硬物的刺激时,牙齿突然产生酸痛的感觉,或一闪而过,或短暂持续,当刺激去除后,这种酸痛感就会消失。那么,为什么这种情况在老年人中多见呢?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吧!


    其一,由于老年人长期咀嚼食物,将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磨掉了,露出了里面的牙本质,牙本质能将外界刺激传入牙髓引起牙齿敏感。 

    其二,有的老年人牙龈萎缩,牙根对外界刺激敏感。 

    其三,由于长期不正确的横向刷牙法和使用刷头大、刷毛硬的牙刷,将牙颈部刷出一条楔形的沟,医学上称此为楔状缺损,楔状缺损使牙本质外露引起牙齿敏感。 

    其四,老年人唾液分泌减少,易患龋齿,破坏了牙齿的正常结构,故早期会引起牙齿敏感。 

    出现牙齿敏感症可去医院进行脱敏治疗,龋齿和楔状缺损必要时可进行充填。平时可进食些核桃、大蒜,或咀嚼泡过的茶叶等均有脱敏作用,亦可以选择一些脱敏牙膏和含氟牙膏刷牙。平时要少食或不食过硬、过冷、过热、过酸或过甜的食物。刷牙要选择毛软、刷头小的保健牙刷,并学会正确刷牙。 

    综上所述,老年人出现牙齿过敏症,多因牙齿磨耗严重,或是龈萎缩所致。但不论是那种原因导致您出现牙齿敏感的现象,都应尽早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拖延过久为口腔健带来更为严重的危害。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