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龋齿的危害有哪些?该怎么预防

   儿童发生龋齿(也就是蛀牙)是极为常见的,这是因为龋齿本身就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牙齿疾病,而小孩子大都非常喜欢吃甜食、零食,所以会更容易出现龋齿。儿童龋齿会给孩子带来诸多不良影响,那么究竟有哪些呢?家长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去预防? 


   儿童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1、儿童龋齿会导致孩子乳牙早失,从而降低其咀嚼食物的能力。食物咀嚼不充分就会影响到胃肠的消化吸收,孩子无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就会导致其出现营养不良。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其身体的生长发育。 

   2、儿童龋齿还容易造成口腔感染,引起感染性的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的发病可能会影响到视力,还会出现关节炎和心肌炎等问题,甚至有些患儿会出现长期低热的情况。 

   3、龋齿会引发淋巴结肿大,尤其是颌下淋巴结肿大,虽然70%的肿大淋巴结可以消退,但是也会给患儿带来诸多不适,也会影响到患儿的食欲,容易导致孩子的食欲下降。 

   4、儿童龋齿会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时期是学习语言的重要时期,拥有完整的乳牙能让孩子掌握更加正确的发音,而乳牙遭到破坏则会导致孩子发音不清,久而久之会对孩子的心理发育造成影响,进而让孩子变得不爱说话。 

   5、龋齿会导致孩子的口腔疼痛,儿童龋齿经常会出现牙龈和牙齿疼痛感,疼痛严重时会让孩子无法正常进食,自然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而没有充分的营养摄入,则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 

   1、预防儿童龋齿要注意口腔卫生,良好的口腔卫生,能避免有害细菌的滋生,可有效预防龋齿发病,家长要在孩子1周岁的时候,便开始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清洁习惯,督促孩子正确刷牙,早晚刷牙,有利于牙齿健康成长,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病。 

   2、限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尤其是甜食很容易滋生口腔细菌,会影响牙龈和牙齿健康,多吃含钙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牙齿健康。另外,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合理摄入,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补钙,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才可以预防儿童龋齿的发生。 

   3、任何时候发生龋齿都要及时治疗,龋齿不及时治疗只会越来越严重,最终会导致牙齿经常疼痛,会影响到咀嚼功能,所以平时要注意对牙齿的防治,一旦发生牙齿疼痛的问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尽量防止病变发生发展。 

   总之,龋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产生的危害很多,所以,家长们日常要经常带孩子到口腔医院检查牙齿,一旦发现孩子长了龋齿,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龋齿越发的严重,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

评论
热度 ( 1 )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