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如何预防龋齿发生?

   龋齿的俗名就是虫牙、蛀牙,相信我们对这种牙齿疾病是很熟悉的,因为龋齿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但是对于还处在儿童阶段的人来说,则是龋齿的高发人群,所以,很多的家长朋友们就想要了解一些能够预防龋齿的办法,那么,小孩如何预防龋齿发生?


    小孩如何预防龋齿发生? 

    第一、要注意口腔卫生:两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可全部萌出,此时即应教育孩子做到饭后漱口,以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儿童期即应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刷牙方式也要健康。 

    第二、维护营养充足: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丰富的食物,如蛋、鱼、虾、瘦肉、猪肝及水果等,对于调节儿童体内钙磷代谢,促进钙、磷在牙齿和骨骼中的沉积,预防儿童牙病有重要的作用。 

    第三、注意饮食平衡: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临睡前尽量少吃精制糕点、糖果等甜食。多食用粗糙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使饮食多样化,这样不但对儿童机体代谢等功能有益,而且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促使牙齿和牙槽骨、面颌的均衡发育。 

    第四、定期检查口腔:儿童口腔疾病早期多无明显的自觉症状,仅在遇冷、热、酸、甜食时,牙齿有酸痛感,易被忽视,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作口腔保健检查。一般半年快速,发现龋齿应及早治疗。

    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温馨提醒:针对于龋齿的预防,主要的日常生活中的办法就是这些,但是也可以应用窝沟封闭技术来预防,可达到很好的预防效果。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发现孩子有龋齿,要立即治疗,因为龋洞是会随着时间变化而越来越大的,所以治疗时机也是关键。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