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畸形牙有什么危害?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不仅仅是吃饭用的,它也代表着我们的形象,一副整齐的牙齿能给人们颜值增加不少分数。牙齿不整齐畸形牙就会带来很多的问题,特别是青少年患者,很多家长不以为然青少年畸形牙有什么危害,下面听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解答。

  青少年畸形牙有什么危害?

  青少年牙齿不整齐,很多家长不当回事,这是错误的,牙齿不整齐畸形牙会造成牙齿很难看,还有的造成咀嚼功能障碍具体青少年畸形牙有什么危害有如下几种。

  1、青少年畸形牙就会影响笑容,畸形牙牙齿不整齐就会造成导致孩子不敢轻易开口笑,甚至很少讲话,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畸形牙或不整齐的牙齿,怕同学们看不起,起外号等,导致信心逐渐的消失。

  2、青少年畸形牙如有的出现错位就会导致咬合时出现创伤是引起一些口腔疾病的原因,青少年畸形牙很容易积累很多“垃圾”很不容易清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牙周病菌等一些口腔疾病的发生。

  3、青少年畸形牙很多都是会影响青少年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严重是引起更多疾病的原因。

  4、青少年畸形牙当牙齿错颌畸严重时会造成影响发音、影响咀嚼功能等问题。

  严重的错颌畸形,咀嚼效率严重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不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不齐的牙齿常会影响职业的选择,影响自信心,甚至造成心理障碍。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