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洗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单靠刷牙是无法满足口腔卫生要求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洗牙来保持口腔健康,但是却又担心洗牙会不会导致牙齿松动,至于到底会不会呢?下面听莱芜牙博士口腔专家的详细介绍:


    洗牙后牙齿会松动吗?实际上是不会的。其实这种想法颠倒了因果关系。牙缝不是因为洗牙变大,而是牙石和细菌长时间地作用于牙龈和牙槽骨,使牙龈和牙槽骨退缩,牙缝变大,而我们没有注意到。一旦去除牙石,牙缝就露出来了,我们才发现。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去除牙石,防止它破坏牙周组织。

    由于结石表面附着大量的细菌及其代谢产物,经常剌激牙周组织,表现为牙龈红肿、咬物易出血等,若长期处于这种症状,就会出现牙龈萎缩,牙槽骨破坏、牙齿松动等,最后牙齿不得不拔除。而洗牙可以去除牙石和牙菌班,使牙面光滑,牙龈的炎症和肿胀消退,出血和牙周溢脓停止,也可能有新的结缔组织附着牙根面,使松动牙变稳固。因此洗牙不会使牙齿变松。

    洗牙,只是清除了牙垢,并不会让牙齿变松。牙缝不是因为洗牙变大,而是牙石和细菌长时间地作用于牙龈和牙槽骨,使牙龈和牙槽骨退缩,牙缝变大,而我们没有注意到。一旦去除牙石,牙缝就露出来了,我们才发现。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去除牙石,防止它破坏牙周组织。洗牙不会使你的牙齿变松,不过建议爱牙人士在洗牙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由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亲自为你洗牙,保障你在洗牙过程中免受病菌交叉感染。

评论

© ID817364164 | Powered by LOFTER